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英国艺术家联名反对政府削减艺术经费

2012-09-28 02:49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伦敦9月11日专电(记者王亚宏)英国上百名艺术家11日发起一场签名活动,抗议政府计划将艺术经费削减25%。

    在签名写给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的一封公开信中,艺术家们称在过去50年中英国政府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大胆投入造就了目前繁荣的文化盛况,英国的艺术成就在全球都可以引以为傲。但是目前政府计划大幅削减艺术投入的做法,从长远看,可能对英国艺术界造成损害,并不利于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

    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虽然英国艺术家们对政府削减开支的做法表示理解,但担心25%的降幅会有损于来之不易的艺术发展成果,而且一些国立的和地区的博物馆可能会因此受到影响。

  目前英国政府财政赤字处于二战以来最高点。根据英国新政府的这一紧急预算,到本届政府任期结束的2015年,每年将砍掉320亿英镑政府开支,其中包括各政府部门、福利计划、教育、医疗等重要领域的开支,艺术方面的开支也在削减范围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