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美国波普大师安迪-沃荷十余幅真迹离奇被盗

2012-09-30 0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古晓宇 阅读

\

    波普大师安迪-沃荷的11幅真迹离奇被盗,洛杉矶有匿名人士悬红100万美元寻画

    中新网9月13日电 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荷(AndyWarhol)11幅真迹,日前在洛杉矶一个商人寓所内被偷走。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盗画作包括一套10幅的“体坛健将”系列,以球王比利、拳王阿里等体育明星为主题,估计价值数百万美元。由于案发现场并无被强行进入痕迹,加上屋内其他安迪-沃荷作品原封不动,令案件变得扑朔迷离。

    这批画作每幅大小为1米乘1米,原本于洛杉矶商人韦斯曼寓所的饭厅内展示,管家本月3日发现画作被盗后随即报警。由于韦斯曼于前一天离开寓所前画像仍挂在屋内,因此警方估计案件大约发生于2日至3日之间。

    韦斯曼的父母是著名艺术收藏家,他本身亦与安迪.沃荷有很深交情,据报“体坛健将”系列就是他在1977年委托安迪-沃荷创作的。画作人物除了比利和阿里外,还有前美式足球员辛普森、NBA洛杉矶湖人队名宿“天勾”渣巴等。

    警方表示,案发现场有上锁,但并无强行入屋的痕迹,邻居声称曾见到一辆栗色货车停在韦斯曼寓所车道上,时间正好与劫案估计发生时间吻合。除了10幅“体坛健将”系列外,饭厅内另一幅韦斯曼本人画像亦都被盗,不过离奇的是,屋内其他安迪-沃荷的作品却原封不动。

    由于安迪-沃荷同时还有多幅“体坛健将”系列作品存世,除用色不同外大致相同,增加调查难度。警方表示将尽快查验其他类似画作,以免在搜查过程中出现混淆。有匿名人士悬红100万美元,希望寻回这批作品。

    被盗画作实际价值难以确定,韦斯曼曾于2002年尝试以300万美元将他们放售不果。但洛杉矶格林菲尔德艺廊总监莱姆金指出,每幅安迪-沃荷真迹价值数十万甚至100万美元不等。

    安迪-沃荷于1960年代以著名金宝罐头汤画作闻名全球,是波普艺术代表人物之一,他于1987年逝世,终年59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