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偶像型艺术家杰夫·昆斯蛇形画廊开“派对”

2012-09-30 03:54 来源:缪斯艺术 作者:王栋栋 阅读

\

杰夫•昆斯作品

  杰夫•昆斯在英国的首次大型展览于7月2日在蛇形画廊高调开幕。昆斯是一位偶像型艺术家,所到之处必有粉丝追随,这次盛大的个人作品展自然少不了粉丝团队的支持。除了昆斯的粉丝们,当然也少不了一些大亨级人物,包括昆斯作品的主要收藏者洛杉矶的比尔和玛利亚•贝尔夫妇,艺术经纪人欧文•布鲁姆、尼古拉斯•罗格斯戴尔和格里格•穆尔。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的策展人丹尼尔•伯恩鲍姆也来了,他说:“我又回到了现实中,来给考卷评分。”他的意思是说他又回到了日常的岗位中——法兰克福国立造型艺术学院的院长。当展厅内宾客们已经平静下来的时候,蛇形画廊门口的工作人员还在试图拦住入口处昆斯的粉丝们。没想到,限制观众的规定已经使门外的长队几乎排到了埃尔伯特纪念雕像。

  昆斯作品的出发点总是能够与人们的生活节奏保持联系,经典图像、日常商品、卡通玩具,只要是人们喜爱的他都可以信手拈来,以随性的审美、敏锐的观察和精巧的技艺将看似普通的东西转变为自己的高贵艺术品。在当代艺术圈,他还是一位既有艺术洞察力,又有丰富商业经验的高手。他早年就读于马里兰艺术学院,大学毕业后,昆斯并没有立即从事与艺术相关的工作,而是选择在华尔街做了一名成功的证券经纪人。非凡的个人能力使他的事业既大兴于艺术界,又活跃在广阔的商业天地,难怪引来众多追随者。凡是需要富人支持与合作的复杂项目,他总是有办法说服他的收藏主预先支付制作费,他才开始制作作品。看来,他的活动早已超越了一位普通艺术家所能想象的领域。《艺术新闻》的凯莉•德维•托马斯剖析了杰夫•昆斯作品大卖的几大原因,包括能和豪门宅第相称的大体量,让人动心的亲切主题和精致、炫丽的外形特征,能够引导舆论的焦点话题,以及成熟的广告宣传策略。总之,他有属于他自己的智慧,即使在经济萧条时期也丝毫不影响人们对他作品的购买欲望。

  这次展览主要推介的作品是大力水手系列,大力水手的形象是1929年,美国漫画家埃尔兹•西格创造的,当时正处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世界经济大萧条时期,股市跌暴,货币贬值,贸易额下降,人们收入减少,生活进入困难。大力水手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风靡起来,成为家喻户晓的英雄形象。今天,这个全世界人们所熟悉的卡通形象完全被昆斯个人掌控了,他是否将大力水手的魔力挥洒在当代艺术低迷的市场行情里,是否能给大家创造出新的市场活力,我们拭目以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