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绘画音乐”大师:莫奈

2012-09-30 03:3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潘力 阅读

\

《印象·日出》(局部)

  克劳德·莫奈(1840年-1926年)出生于巴黎。他自幼喜爱绘画,15岁时在当地已小有名气,并得到海景画家布丹的赏识。 

  1863年,他和画友们一起聚集在枫丹白露林写生,此后的英国之旅又使他从透纳的外光表现技巧中受到启发。莫奈将毕生的精力都用在了捕捉自然景观的万千变化、表现阳光和空气,找到了最适于表达光与色的明度差别变化的形式,由此被誉为“用色彩创造绘画音乐”的大师。

  1872年,莫奈创作了油画《印象·日出》,描绘透过薄雾观望阿佛尔港口日出的景象。由于突破了传统画法的束缚,成为印象主义绘画的开山之作。

  莫奈对光与色的追求在他晚年的大型装饰性系列油画《睡莲》中达到了最高峰。

  莫奈将毕生精力献给了对西方美术产生重要影响的印象主义。经过以他为代表的一批艺术家的不懈努力,突破了传统学院派的保守思想,极大地冲击了19世纪后半叶的西方画坛,掀开了西方现代绘画进程的新篇章。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