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马爹利所推崇的艺术人物迈入第六个年头

2012-09-30 03:35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2009年6月29日,北京。法国著名干邑品牌马爹利在今日美术馆隆重举办了“2009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颁奖盛典暨揭幕展。著名油画家曾梵志、先锋观念艺术家谷文达、雕塑家姜杰、及挪威时尚摄影家索威•桑德波,以其充满灵性的独立思维与非凡创作力,获得“2009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的殊荣。当晚,京城众多艺术鉴赏家与社交名流们共赴艺术盛宴,一同见证了四位艺术家的杰作与开幕展盛况。

  在干邑的世界里讲求艺术的马爹利,与在艺术的世界里崇尚独立思维和无限创意的艺术家们有着异曲同工的领悟与追求。这一精神上的契合促成了“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在中国的诞生与持续发展,该奖项自2004年创办至今,已迈入第六个年头,在以往五届成功举办的“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评选中,共褒奖了21位来自绘画、摄影、雕塑、装置等不同艺术领域拥有非凡造诣的国内外知名艺术家。

  今年,马爹利再度甄选出四位在各自的艺术领域里取得杰出成就的“2009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他们是:绘就世间万象的抽象主义油画家曾梵志;解构多元文化的先锋观念艺术家谷文达;洞悉生命真谛的雕塑家姜杰;以及活力四溢的当代影像创新者索威•桑德波。这些获奖艺术家们透过他们风格迥异的艺术作品为世人呈现出意境深远,充满灵动的艺术世界。

  曾梵志——绘就世间万象的抽象主义油画家

  曾梵志的作品另类深刻却绝非曲高和寡,他的作品中流露出震撼人心的力量令每一系列都如石破天惊般震动着所有观赏者的感官与心灵,为其赢来艺术圈内圈外无数的喝彩与推崇,并屡创中国当代艺术品成交价格的最高纪录。但无论怎样的赞美都追不上他不断改变的思维与画笔,他以一颗净澈的心灵品读着世界,笔随心游,并以突兀大胆和颠覆性的夸张手法表达出一个抽象剥离的真实世界,这种充满爆发力的独特艺术表现手法为倡导领悟非凡的马爹利所推崇,从而成为2009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

\

曾梵志《面具1998,-No.6》 1998

  谷文达——解构多元文化的 先锋观念艺术家

  敢想人所不敢想,敢为人所不敢为,这就是先锋观念艺术家谷文达。他把自己定位为一位有力的文化讲解人,阐释着存在于全球化时代的文化和语言障碍。谷文达的作品给人带来的是晴天霹雳般的震撼,暗含着汹涌而至的巨大信息量。这些看似怪异颠覆的作品,只有当你走进它们,与它们产生交流共鸣之后才能明了蕴涵在其中的深意。他这种另类的文化解构、融合差异的方式为倡导领悟非凡的马爹利所推崇,从而成为2009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

\

谷文达《谷氏简词》水墨与生肖动画

  姜杰——洞悉生命真谛的雕塑家

  姜杰的作品轮廓简洁,外表光滑且线条柔润,其创作主题流露出本能的人文关怀,这虽在女性艺术家中较为普遍,然而她的独特之处在于能够运用简单流畅的雕塑线条带给观赏者繁复丰富的内在想象空间,用女性的视角审视世界的同时,亦能超越性别,直指生命本真的脆弱与无奈、矛盾与张力。她对生命之真与生命之惑的别样洞悉与创意见解为倡导领悟非凡的马爹利所推崇,从而成为2009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

\

姜杰作品

  索威 • 桑德波——活力四溢的当代影像创新者

  时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只闻其声不见其影,只有独具慧眼的时代弄潮儿才能捕捉到它。挪威籍摄影家索威•桑德波(Sølve Sundsbø)就拥有这样一双慧眼,他是掌控潮流的先行者。其作品风韵流转、动静结合,通过大量光影和色彩的配比准确地定格了时尚每一瞬间的独特魅力。索威•桑德波不断刷新观赏者的视觉体验,其独特的时尚表达方式为倡导领悟非凡的马爹利所推崇,从而成为2009年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