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央美学教师寇月朋作品嘉德在线上拍卖

2012-09-30 03:34 来源:北京晨报 阅读

\

    图为寇月朋作品《清净世界系列-长寿歌》,该作品获“2009年全国中国画展览”优秀奖。

    6月22日起,“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将举办《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寇月朋第二场无底价拍卖》,届时还将同时举办《寇月朋清净世界系列作品》廊坊、沧州地区的巡回展览。

    身为中央美术学院教师的寇月朋说,我一直这样教育我的学生“一张纸被你涂抹几笔便有人来买单,这一点足以证明买家的文化背景、喜好、修养等诸多因素,所以画者首先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作品应该有感而发,是自己人生观、价值观、文化背景、品格素养、大彻大悟后的思想等诸多因素的体现和表达。买者都是精明之人,画面纸张之上,每一笔都在其欣赏、理解、控制之中。”

    真正的收藏家应该充满乐观,这种乐观是建立在两种信仰之上:一是相信市场的力量,一是相信艺术、尤其是传统中国艺术精神的力量。随着人们日益提高的物质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水平,一度淡出日常视野的艺术鉴藏活动必将随着社会发展而普及。人们在与艺术品亲密接触的过程中,逐渐培养了兴趣,陶冶了情操。当然,他投入艺术品收藏的时候,仍然会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出发,是量入为出的,与以往不同的,只是愈来愈把它的艺术价值置于自己收藏的首要地位,日益充实自身对于艺术藏品的文化附加值的认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