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中国美术馆“雕塑百家联展”呈现106件作品

2012-09-30 03: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杨雷 阅读

 

\

千钧一箭(雕塑)朱成

\

刘胡兰(雕塑)王洪亮

    雕塑的精品化,是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后对雕塑进行一次大盘点,以寻求升级发展的要求。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雕塑百家联展”4月30日至5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观众可通过100个雕塑家的脚印,管窥30年来雕塑的发展与时代进程。

\

尼罗河(雕塑)王克庆

\

马(雕塑)韩美林

\

相伴(雕塑)王济达

    106件作品,系从全国近2000件作品中选出,作者年龄跨度60年,从刘开渠至“80后”雕塑家,其承继线索和变革关系清晰,每件作品及作者均有链接的图文介绍,包括有关简介、作者简历、代表作以及艺术评价,方便观众了解,不失为近年出现的学术意识强、文献价值高的展览。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