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80余件李苦禅精品画作亮相北京,画展持续至5月10日

2012-09-30 03: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晓胜 阅读
  傲雪怒放的红梅、苍劲有力写意的雄鹰……80余件李苦禅绘画精品日前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展出。

  “超纵至诚——纪念李苦禅先生诞辰110周年作品展”,题材囊括了李苦禅先生大写意花鸟以及山水艺术领域,多件作品是首次亮相。展品除了绘画作品之外,还包括李苦禅生平年表图版以及部分文献实物。

  李苦禅是我国当代杰出的大写意花鸟画家,作品继承了中国画的优良传统,吸取石涛、八大山人、扬州画派、吴昌硕、齐白石等前辈的技法,并融中西技法于一炉,渗透古法又能独辟蹊径,在花鸟大写意绘画方面发展出了自己独到的特色。他经常以松、竹、梅、兰、菊、石、荷花、八哥、鸬鹚以及雄鹰等作为题材作画。他笔下的花鸟世界,浑厚、平实而妙得天趣。

  画展将从4月17日持续到5月10日,期间还将进行李苦禅艺术研讨会和专题讲座。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