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头上有叉面无口鼻,希特勒自画像将拍卖

2012-09-30 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

这就是希特勒最早的自画像

\

男子头上方画了一个十字,旁边还写着希特勒姓名的首字母缩写“A.H.”

    据香港《大公报》27日援引外电消息:在一幅水彩画中,一个男人孤独地坐在石桥上,或许正在幻想有一天能攻打波兰。这幅画于一九一○年的画作被相信是纳粹党领袖阿道夫-希特勒最早的自画像,当时他只有二十一岁,希望成为一位艺术家的他正为此而苦苦奋斗。

    这幅画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被发现,到最近才与公众见面,并将于四月拍卖。一九四五年,陆军军士长威利-麦克纳在德国埃森驻扎时发现了希特勒的自画像和其它十二幅画。直至最近,这些画一直下落不明。

    画中的小人物连口鼻也没有,更不必说希特勒的招牌八字须了。但他在这个人物的上方打了一个交叉,还写上自己的名字缩写“A.H。”,显示这是他的自画像。

    这十三幅画作将于四月二十三日在英国什罗普郡的拉德洛马场拍卖,预料拍卖价将高达数万英镑。其余十二幅画主要以花草和风景为题材。

    Mullock"s拍卖行历史文献专家韦斯特伍德─布鲁克斯表示,希特勒的早期作品以宁静的田园为题材,他对这位画家为何后来会变成纳粹领导人感到奇怪。他说:“这些画绝对解释不了他的思维为什么会演变成那样。”

    但韦斯特伍德─布鲁克斯补充说:“我能理解希特勒为何不能成为一位成功的艺术家。这些画只达到业余水平,画功也十分粗糙。”维也纳艺术学院曾在一九○七年和一九○八年先后两次拒绝录用希特勒,称他未算是很有天赋的画家。后来希特勒模仿明信片上的风景作画,向游客售卖其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