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画坛猴王”许汉树艺术作品展汕头举办

2012-09-30 03: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军强 王漫琪 阅读
 “许汉树艺术作品展”6日在广东汕头市龙湖翰苑展厅展出。

    许汉树年届古稀,祖籍广东普宁,现任汕头诗书画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岭海翰墨社理事。许汉树先生擅画猴,为猴画艺术钻研了半个多世纪,结出累累硕果。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独创了“泼墨写猴”的技法,有“画坛猴王”的美誉。他还擅画人物、花鸟,出版有《许汉树画选》、《许汉树画集》和《许汉树国画精粹》,并编著有《岭东墨竹艺术》、艺术札记《漫漫长夜》和《侃猴新语》。

    这次展出的近百幅作品,不但有一系列活灵活现的猴画,也不乏人物、花鸟之精品,更有风格新颖的一组《古道西风》。这组作品是画家在其艺术创作成熟之后,寻访古丝绸之路,远赴关中平原进行一次长时间文化之旅所创作的。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