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绘画大师特纳作品将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2-09-30 03:0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健亚 阅读

\

 特纳作品《迦太基帝国的覆灭》

   特纳“风景”将入中国美术馆

    4月展出近80幅代表作,具体展品尚在最后协商

    著名的英国绘画大师威廉·特纳的作品将于4月亮相中国美术馆。近日,英国首相宣布了此事。对此,中国美术馆相关负责人称,中英双方确实将举办特纳展,但就具体的展品还在进行最后的协商。

  首场特纳综合性作品展

    威廉·特纳是19世纪上半叶英国学院派代表画家,在艺术史上也是由其将风景画推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据泰特美术馆馆长史蒂芬·德查(Stephen Deuchar)介绍,此次“威廉·特纳:油画及水彩作品展”参展的画作均为特纳的遗作,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作品是创作于1812年和1817年的《暴风雪:汉尼拔军队穿越阿尔卑斯山脉》、《迦太基帝国的覆灭》、《诺汉城堡的日出》。据悉,此为在中国展出的首场特纳综合性作品展,

    对此,此次展览中方相关负责人、中国美术馆学术一部副主任徐虹告诉记者,此次展览双方自去年开始接洽,具体展品还将于近期最后决定。

    特纳是又一“文化使者”

    英国的泰特美术馆以收藏15世纪迄今的英国绘画和各国现代艺术而著称,其中,威廉·特纳作品成为该美术馆的馆藏珍品。此次泰特美术馆与中国美术馆合作,将展出近80幅威廉·特纳的代表作。

    英国大使馆相关负责人马丁·戴维森(Martin Davidson)表示,中国是英国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而艺术文化将成为维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重要纽带。

    对此,泰特美术馆馆长史蒂芬·德查也指出此次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的成千上万观众可以亲身领略到特纳艺术作品的强大力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