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日本著名当代艺术家小野洋子中国首展《FLY》在沪举办

2012-09-30 02: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杨琳 阅读

\

小野洋子作品《苍蝇》

    展览城市:上海

  展览开幕:2008年11月22日19:00

  展览时间:2008年11月23日至12月15日

  展览地点:可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组织:古纳·格瓦拉(Gunnar Kvaran),

  比利安娜(Biljana Ciric)

  

  这是一个被期待已久的重量级当代艺术展——小野洋子在中国的首个个展《Fly飞》,经过天时地利的种种协调,,终于将在11月22日在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坎坷开幕。这次展览是小野洋子艺术创作的一次全面展现,从她艺术生涯早期作品一直到如今正在进行的一系列的具有指导性和引领性的艺术构思。这些作品除了被展示在可当代艺术中心的空间以外,还将发散到上海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例如有20幅“小野洋子——FLY飞”展板广告将会在11月布置在上海的地铁沿线。另外,她的多件“说明书式”艺术作品则将被散布在全市各处,有画廊、餐厅、酒吧、商店等等。

  小野洋子上世界60年代初崛起于纽约艺术界的日本著名女艺术家,她在国际艺术界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她崛起于一个女人往往不被认可的年代,尤其还是一个亚洲人,双重的特别身份使她的艺术贡献弥足珍贵。她的艺术创作跨越了类别且模糊了边界,先后涉猎“激浪派”、前卫艺术、概念艺术、偶发艺术等等;几十年来,小野洋子还在众多的身份之间游走:艺术家、作曲家、诗人、反战激进分子等等。她曾写道:“艺术不仅仅是复制生活。从生活中吸收艺术灵感并不代表艺术复制了生活。”小野洋子在当代艺术领域是个独特的人物,全世界有无数人感受过她前所未有的艺术创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