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佳士得中国古书画拍卖:采莲图估价逾千万元

2012-09-30 02:46 来源:劳动报 阅读
 9月17日,纽约佳士得将举行“戴萍英基金会之收藏中国瓷器及工艺品”拍卖,呈献一批自商朝(公元前1600至1100年)至20世纪的古代青铜器及瓷器。

    当中的焦点为一件稀有的明永乐甜白暗花牡丹纹梅瓶(估价:460万至620万港元/60万至80万美元)。此梅瓶气韵优雅不凡,通体施以明永乐朝(1403-1425)首创的甜白釉。永乐皇帝对白色情有独钟,甚至有时在芸芸贡品中只选白玉制成的珍宝,而对其他贡品置之不理。

    另外一批将于12月在香港拍卖,同属戴萍英基金会的中国古代书画及瓷器亦会在纽约RockefellerCenter的展馆展出。当中包括将在香港拍卖,超过100件南宋时期(1127至1279年)至20世纪的中国古代书画,以及一尊放山居(FonthillHeirlooms)旧藏的清乾隆御制粉红地粉彩轧道蝴蝶瓶。

    香港佳士得接着在12月2日拍卖“戴萍英基金会之收藏重要中国古代书画”。当中最为注目的为仇英的《采莲图》估价1200万至1500万港元(150万至200万美元)。仇英在古今画坛中均占据了重要的位置。在此幅作品里,画家透过精妙的笔触,准确地捕捉了一位文人于潮湿而炎热的夏日下,在河畔小亭观看姑娘采莲的情形。仇英在明朝期间极负盛名,现在更是收藏家及策展人心目中的水墨大师。画中更题有多首与意境亘相衬托的名诗。此画是仇英为当朝大员周于黄所绘,后为乾隆皇帝(1736-1796年)所珍藏。

    据悉,戴萍英基金会是一间非牟利机构,主要关注有关健康及民生问题。除帮助医学研究及长者计划外,戴萍英基金会更会资助不同的组织,包括红十字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CityMealsOnWheels。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