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毕加索代表水粉画《小丑与裸女》将在京拍卖

2012-09-30 02:39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

\

    绘画大师毕加索72岁时创作的一幅代表作——水粉画《小丑与裸女》,在4月25日至29日北京华辰2008年春季拍卖会上亮相。

    此次华辰春拍继续推出西方油画及雕塑专场,拍品囊括了“立体派”、“印象派”及“超现实派”三大代表画派的油画作品。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一幅绘画大师毕加索的作品。1953年,是毕加索艺术创作生涯的一个新的转折点,受到凡·高和马蒂斯的影响,对色彩一直持有保留态度的毕加索开始在绘画中尝试大胆的色彩。时年72岁的他在家庭破裂、情场失意中开始了《人间喜剧》系列绘画的创作。此次上拍的水粉画《小丑与裸女》创作于那一年的12月21日,是《人间喜剧》系列作品中最精彩的画作之一。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