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绝色风荷”当代中国名家画展在杭州举行

2012-09-30 02:3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郑芳 阅读

\

周天黎作品《荷韵》

    【本站特约记者郑芳杭州专讯】由66位画家以荷花为主题创作的2008“绝色风荷”当代中国名家画展,于6月18日至6月22日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展出。
  
    荷花以“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品性备受世人喜爱,它的风骨和姿态体现着中国传统文化对美的阐释,渗透进了国人的精神世界。自古至今,文人墨客多喜以荷言志、以荷兴思、以荷喻意。西湖荷花名满天下,但以荷花为主题的书画创作与展览并不多见。这次由杭州古都文化研究会、《美术报》社、香港美术家联合会、中国艺术市场网主办,建行浙江艺术财富理财中心、杭州江南书画经营有限公司、杭州三达文化投资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绝色风荷”书画展,汇集了孔仲起、周天黎、吴山明、何水法、刘健、王秋童等66位当代著名画家的最新咏荷力作,主办单位旨在用诗文、绘画艺术表现形式,以荷花为表现对象,通过对荷花文化的颂扬,贯穿起一条自然与和谐的主线,凸现杭州作为质量之城的文化内涵和休闲之都的内在特征。
  
    这次参展的作品虽都以荷花为主题,但在画家笔下,荷花各有面貌,异彩纷呈,艺术家们从各自不同角度泼墨挥洒出荷花那种高雅、圣洁的品性,有水墨淡雅的,有重彩艳丽的,即使那枯荷、残荷,也给人别样的美感和灵秀。许多作品构图新颖,画面灵动,内涵丰富,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美感和独特的艺术感染力。
  
    主办单位同时出版了《绝色风荷》画册。画册收入本次参展的所有作品,并收编历代咏荷名篇和当代诗人、作家新创作的咏荷颂荷诗文,作为本次画展的一个交互式的文化交流。
   
    参展的66位书画名家(按姓氏笔划排序)
  
    孔仲起、马骥、王和平、王孟奇、王保安、王秋童、王盘德、韦劲敏、冉多文、乔宜男、刘文清、刘永杰、刘西洁、刘英、刘健、朱全增、朱春秧、朱锡林、江文湛、何士扬、何水法、吴山明、宋剑锋、宋柏松、张浩、张伟平、张伟民、张谷良、张春新、李子侯、李云集、李学明、李桐、杜华、杨文仁、杨晓阳、肖峰、闵学林、周天黎、周晋、周群、林海钟、林湖奎、罗剑华、郑景贤、金心明、姜怡翔、胡汀、胡定鹏、茹峰、赵跃鹏、夏荷生、袁进华、贾广健、钱大礼、钱贵荪、梅墨生、盛力人、黄鼎、曾文蔚、董希源、韩璐、鲁石、褚震冈、蔡布谷、潘鸿海
  
    此次主题创作画展分为两个时期,6月18日至6月22日在杭州西湖博览会博物馆展出;7月4日至7月7日在香港中环大会堂高座展览馆展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