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苏富比将在港举行当代亚洲艺术秋拍

2012-09-28 02: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香港苏富比 2010 年当代亚洲艺术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共呈献217件拍品,总估价逾1.5亿港元。其中,有近年市场上最重要的一件当代中国艺术品──张晓刚创作于1992年的《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上图,估价2100万至2300万港元),此作品从未见于拍卖市场,可谓万众瞩目。

    《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二号》画面上充满如西班牙艺术家达利的超现实符号,如白色床单、断掌及打开的书本等。张晓刚以婴儿隐喻中华民族在20世纪的再生,并借此把对个人生命的思考延伸至民族命途及历史的层面。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