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程煜铮在德国汉堡举行个展

2012-09-30 02:1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泉林 阅读

    本站德国消息 程煜铮个展于2007年8月28日——9月27日在德国汉堡Levy画廊举行,展出画家油画新作28幅。程煜铮1977出生于江苏苏州,2001年考入柏林艺术大学,2005年美术专业本科毕业,2006年该校美术大师班毕业,并且荣获该校2005年度Theodorus-Hospiz-Preise艺术奖项。他从2003年起就在德国举办个人画展,仅2006年就两次在柏林、一次在雅典举办个展,都获得很大成功。

   程煜铮这次汉堡个展的题目是“屏幕上的景象“(as seen on screen),展出的作品无论是人物还是风景,全部取材于报纸、因特网、电视的新闻报道或者照片、明信片以及其他印刷品上的图片。正如当地德国评论家所说,这个展览显示出,程煜铮越来越强烈地受到媒体社会的图片的影响。他把来自报纸、因特网和电视新闻报道的那些司空见惯的图片通过画笔和油彩变成了美妙无比的图画。他的油画展示了现实真实和图片真实的差别,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所取材的图画在日常生活中有着实用价值,这些非艺术品的图画通过画家的再创作而成为具有审美价值的艺术品的图画,实现了从“物质“世界到“精神“世界的飞跃。

    程煜铮个展“屏幕上的景象“引起了当地美术界的重视,德国著名的《商报》(Handelsblatt)在“艺术市场“栏目作了报道,德国出版社Kerber Verlag 还为这次展览制作和出版了精致的画册。

    2007-09-15, 德国柏林

附录:展出作品选登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