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列宾油画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2-09-30 02: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文翰 阅读

“俄罗斯文化节”闭幕大展来京

 

  北京观众正在细心观看列宾的小幅油画作品

  继在广东美术馆、武汉博物馆举办展览后,“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现实主义绘画展”昨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被称作是“俄罗斯艺术黄金时代”的19世纪下半叶俄罗斯各地19个博物馆所藏的118幅绘画精品,包括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和历史画等,绘画大师列宾就有多张作品展出。

  俄方策展人介绍说,这118幅油画作品总价值9625万美元,包括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和历史画等,涉及的画家列宾、彼罗夫、克拉姆斯科依、瓦斯涅佐夫、希施金、萨符拉索夫、列维坦等均是享誉俄罗斯乃至整个世界艺术史的绘画大师,如此规模的集中展示,在俄罗斯以外的国家尚属首次。其中多张列宾的肖像画挂在展厅显要位置,引起很多熟悉苏联文化的老一辈艺术家和观众的兴趣。

  策展人评论说俄罗斯油画艺术开始是向西欧学习,在9世纪基本上赶上西欧的水平,当时的画坛艺术流派更迭,名家辈出,他们不断从俄罗斯传统文化和现实生活中吸收营养,逐渐形成具有鲜明的现实主义绘画理念的画家团体,比如著名的巡回展览画派。展览将展至2007年1月15日结束。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