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杭州西泠推出最大规模篆刻拍卖

2012-09-30 02:0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文翰 阅读
 杭州西泠拍卖将在1月13日推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篆刻艺术专场“犀象印萃”,全场800余方印全部出自近现代名家之手。其中,大部分藏书印是近现代以来著名藏书楼主人所用之印,因此尚未开槌,便已引起海内外藏家广泛关注。

  杭州方面透露,此次待拍印章“囊括了一部民国篆刻史”,其中藏书印部分不仅人文内涵丰富,其印材、篆艺更令人赏心悦目。它们大多曾为近现代以来著名藏书楼的主人所用,其中属嘉业堂的有4方,铁琴铜剑楼3方,密云楼1方,八千卷楼1方,适园(张石铭)犀角印一套计33方,汲古阁(明代)1方。

  同时推出的还有另外六个专场,其中古代专场有明代绘画大家沈周的《吴中奇境图卷》、陈淳的《草书兰亭记卷》、陆治的山水立轴等精彩作品。而近代书画的“十位大师”专场,囊括了任伯年、吴昌硕、黄宾虹、潘天寿、张大千、徐悲鸿、齐白石、傅抱石、林风眠、陆俨少等大师的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