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涂鸦大师巴斯奎特原作来京

2012-09-30 01:5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文翰 阅读

 皇城艺术馆办其中国最大规模个展,保价1.2亿美元

 

巴斯奎特作品《无题》“信手胡画”基本没有主题,但这种纯粹的情感宣泄成就了他的大师地位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Basquiat)原作到北京来了。这位已故涂鸦大师作品将在皇城艺术馆静静地期待观者的目光。昨日,150幅巴斯奎特纸本作品正在紧张布展,将从5月12日起在北京展出一个月。

  28岁夭折的涂鸦天才

  仅仅活了28岁的巴斯奎特是20世纪最有传奇色彩的艺术家之一,他自小是个喜欢涂鸦的街头创作者,上世纪80年代初跨入主流艺术界。这时,毒品开始严重侵蚀他的身心,1988年因为过量吸食海洛因丧命。

  巴斯奎特短暂的10年创作生涯里,共有上千幅绘画作品、2500多幅纸本和素描作品。他的作品广泛使用文字和拼贴技法,例如其中一张作品上有英文“中国人”、“香港”、“上海”等词,与一些想像的图像组合成一件作品。还有些图画是直接画在牛皮稿纸上,还有的沾有咖啡汁、墨水和脚印,如今则完好保存在玻璃后面,成为欧美藏家追捧的艺术品。

  北京站展品多于上海

  此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法国EnricoNavarra艺术画廊是全球收藏巴斯奎特纸本作品最多的一家,这次展出的150幅纸上作品全部来自藏家和画廊,已经在世界主要城市巡展,其中包括上海。但此次北京展览展品要比上海多。皇城艺术馆执行馆长赵树林透露,展品保险价值高达1.2亿美元,是巴斯奎特在中国最大规模的一次展览。

  北京巡展还配有影像资料展出巴斯奎特的传奇人生和创作情形。画廊人士透露,6月9日北京展出结束后所有作品将回到巴黎。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