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歌德2010秋拍首推油画、版画专场精品展卖

2012-09-28 02:14 来源:雅昌艺术网 阅读

    11月17-19日精品展卖 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

    此次歌德秋季拍卖现场将首次推出当代艺术品精品展卖专场,其中“传统、当代”是此次展卖的一大特点。这其中不乏大师赵无极的油画作品,韩国艺术家严玉璟的精湛代表作,另有当代新锐艺术家的油画作品,周松、薛广陈、赵新雨等是其中突出的一些年轻艺术家。最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精品展,将首次推出当代一线顶级艺术家的版画作品,张晓刚《小海军》、徐累《桌上的青花》、祁志龙《少女》…… 。陈丹青的石版画创作手稿更是首次亮相拍卖公司。这是一次盛大的典礼,也是一次文化盛宴。

    (一)赵无极油画从1980-2005年间的色彩的深度探索作品,涵盖了各个创作时期、每个时期有精品出现,正所为他有独到见解运用发挥自我,艺术完美作品,作品之间互相呼应展现独特的历史脉络,完整地呈现中国当代艺术大师,半个世纪的探索历程和艺术追求成就。在赵无极的艺术人生历程和情感激荡。他的作品构图新颖、造型别致、又具代表性,从60年代以来赵无极作品常见的构图特色、色块、线条都集中画面中央。时刻闪现着(冲突)(爆发)的光采,似是对宇宙当中两股势力交相纠缠的描写。画面构图充满戏剧性和动感色彩和用笔手法表现都有这个时代的前卫与特色。他的作品用笔大胆、色彩粗重豪放、自然合成。艺术家以油画笔、笔刀把色彩一层一层的交相皱擦白色油彩以一种迅捷有力气势冲破明净柔和和物体空间、动与静、刚与柔等对比在画面上营造出一种视觉张力。色彩的对比极有强烈效果使幽色彩仿佛带着跳脱的亮光,呈现了赵无极以光彩、光亮来经营画面的圆熟技巧,这种技巧即使在西方艺术家群也是十分独特和突出的,这说明赵无极多年探索西方油画的成就要点。

    赵无极 尺寸:51x61cm 名称:《16.5.2002年 》

    (二)艺术不分国界,严玉璟是一位韩国的女艺术家,她的作品是借用脉络中以吉祥,幸福,创造生命,香火旺盛等作为体现人们原始欲望的象征物制作的民画,她的作品更带有民族性,不用多言你就回感受到她的不同,你会从她的作品中体味出什么叫做幸福。

    严玉璟 尺寸:260.5x162.2 cm 名称:《Go into the scent 》

    (三)周松的绘画总是给人以惊悚之感,这是因为他以无拘无束的空间创意与精准而细腻的视觉表现,创造出梦境与现实、美丽与暴力相交错的形式,不断吸引着观者的目光要探问个究竟。事实上,周松的绘画在形式上具有超现实的美感,而在精神上又超越了现实主义的叙事性,似乎每一幅作品都是通过对物象隐含的矛盾和对立的解析来透视世俗世界的本质。     作为一位年轻的当代艺术家,在不断建构个性化艺术风格的过程中,周松始终保持着清醒而独立的思考,既不死守已有的图式,也不放弃进一步塑造自我形象,而是直取非常鲜明的绘画意象,确立了新的超具象语言的续接。

    赵新雨钟爱于古典写实油画,用含蓄的处理手法来表现人物的心理活动,挖掘人性精神层面的东西,注重绘画的品位,是他一贯所追求的东西。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是他绘画的一个主题,他感觉年轻人是最有画意的,在生活中,人们既有对前途的迷茫,又有对青春易逝的伤感,同时内心里又充满精神向往,这种矛盾时刻在内心徘徊,在这些作品中他想表达的更多的是一种阳光感,一种精神的向往,他们对任何事物都充满热情,这种阳光是发自内心的,一种纯洁与神圣而又富有朝气的,就如同盛开的花朵一样的激烈,但同时又带有若隐若现的青涩与感伤。在作品中他试图运用诗的浪漫来表达这种理想化的精神世界,洁白的雪地,无垠的荒原,与前面的人物形成情绪上的一致,单纯而又让人富有幻想,一切就像遥远的记忆,但又是那样真实的存在着,他现在就是用画笔来记录这些动人的故事。

    (四)当代一线艺术家的版画作品首次集中亮相歌德拍卖公司,张晓刚《小海军》、徐累《桌上的青花》、祁志龙《少女》、周春芽《绿狗》、李津《洗澡》、陈丹青《西藏组画》八幅…… 。更吸引大家眼球的应该是陈丹青的石版画创作手稿,分三个系列人物、风景、草图30幅一套。陈丹青言将这些旧作制成版画,效果精准,技艺精良,他用速写搁在版画旁边对照,几乎分不清原件和版画的区别,他甚至说:超真迹一等,兼以法国进口的贵重纸张,眼瞧自己泛黄脆裂的旧作变得这么周正而清雅,心里说不出的欢喜。这三十幅速写中,还有几篇画于艺术家第一次进藏的1976年创作手稿。这批精印的版画,是艺术家在高原遗存的梦痕了。

    陈丹青 八张一套 名称:《西藏组画1-8》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