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陈道明为慈善献墨宝 书法作品现场拍出35万

2012-09-28 02:10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

 

陈道明书法

  第五届南京好友名人明星慈善杯高尔夫对抗赛颁奖晚宴及慈善拍卖会在南京钟山高尔夫酒店落下帷幕。众明星纷纷参与到慈善竞拍中,巫启贤以17万的价格拍得了唐亮先生的钢笔画作品《佛罗伦萨大教堂》,朱时茂拍了一件13万的珠宝,吴启华拍了一瓶3万的红酒,陈道明捐了一幅字画,王姬捐了一块手表 整场慈善拍卖共募集善款310万,这些资金将全部捐赠给江苏省青少年基金会,用于帮助失学青少年和教育基础设施建设。

  陈道明大笔一挥,拍出35万

  当天,陈道明是被最多媒体追逐的明星,然而他为人十分低调,活动全程很少说话或者与人交流,当记者向其表现出采访的意愿时,他也委婉推脱。陈道明的才艺在圈中早有口碑,据悉在《唐山大地震》中,有些装饰书法作品就出自陈道明之手。前天的晚会现场,陈道明泼墨挥毫,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并拍出了35万元的高价。 

  竞拍激烈,一幅钢笔画涨十几倍

  慈善拍卖会上,众明星都有备而来 陈道明捐了一幅字画,王姬捐了一块手表,肖钦捐了一瓶红酒 细数下来,四十余件拍品包括名家书画、珍藏邮票、钻石珠宝等,每一件都价值不菲。

  在竞拍环节,众明星也踊跃举牌。慈善人士唐亮先生捐赠的《佛罗伦萨大教堂》的钢笔画,从1.2万元的起拍价,经过多轮竞拍,最终以17万的价格被巫启贤收入囊中,是底价的14倍多。“没想到巫启贤先生对《佛罗伦萨大教堂》作品情有独钟,而且拍卖结束后,巫启贤先生还向我继续预订了其他的作品。”当天,唐亮先生为陈道明、朱时茂、巫启贤三位明星现场创作的肖像速写也全部用于拍卖,加上他捐出的另外一幅钢笔画,5幅作品总共募集到善款高达36万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