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古董贩子宣称 “古董玉碗是几元钱的工艺品”

2012-09-28 02:00 来源:绵阳晚报 阅读

  “这些假古董乍一看好像有点年代、有点价值,其实根本就值不了几个钱。”3日下午,家住悦欣园的张大爷报警称,在综合市场外,有人在大量兜售假古董。接到报警后,民警和记者迅速赶到现场。

  工艺品充古董 身价暴涨

  在综合市场一处角落,民警发现了这个兜售假古董的摊点,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妇女正拿着一尊锈迹斑斑的青铜雕塑向一名男士兜售,摊上还摆了六七十件各类“古董”。卖“古董”的妇女自称姓耿,来自安徽。她说,地摊上的“古董”全都是工艺品,是她在铁牛广场买来的,价值几元钱的“玉碗”,她卖给别人要100多;价值10元、20元的铜器,她要卖好几百。

  “几天前,我也是在综合市场买了一件古董,结果是假的,今天我来买菜,看见他们又在卖,就报了警。”张大爷说,前不久,一名操外地口音的人这里卖古董,爱好收藏的他看中了一尊玉佛,对方称玉佛是他在工地施工时挖出来的宝贝。张大爷见玉佛上还有泥土,信以为真,花800元钱买下。回家后找专家鉴定,发现自己上了当。

\

工艺品

  假货泛滥 淘古董需火眼金睛

  在市区大街小巷,“地摊古董”屡见不鲜。为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在铁牛广场的的巷道里,有许多出售收藏品或文物古董的摊位,卖的大多是玉器、字画和珠宝。看见顾客上门,一些摊主掂着手中的“古董”向记者推荐。一名摊主告诉记者,现在假货泛滥,要想淘到真货必须有双“火眼金睛”;

  12月3日,在钟鼓楼市场外,两名外地口音的男子正在兜售“古董”,一名小贩自称其兜售的“古董”是家传宝贝的,至于真假他却避而不谈;

  在虹高市场,一摊主说,他的货都是在乡下收来的稀罕宝贝。而一些商贩随身带着一件“古董”,悄悄走向路过的市民,询问“要不要?这可是真的!”

  街边古董多数是假货

  “贩卖文物、交易钱币属违法行为”,一位民警对记者说,但现在的地摊商人打着擦边球,对市民说是文物,看到警察又说是工艺品,民警处理起来比较为难。警方提醒市民:对地摊“古董”不能轻信。

  市文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街边兜售的古董基本上全是假货,有些看上去是青铜器,其实是用水泥或铁浇铸好,再在外面上一层涂料。文物鉴定是一门专业的学科,普通市民无法鉴定街边文物的真假,因此最好不要购买地摊文物,以免上当受骗。如有需要,一定要去正规商店购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