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Paolo Dolzan·余寄寒中意艺术家联展

2012-09-07 16:2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大黑》The Big Black -- Paolo Dolzan•余寄寒

    中意艺术家联展

    展览期间: 2012年8月24日—9月 1 日
    开 幕 式:  2012年8月24日星期五18:00
    地    点: 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上海意大利中心)
    主办单位: 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  上海懿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海上海画院
    协办单位:  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文化处 上海中意交流中心 上海世博会经贸有限公司 法拉利中国俱乐部

    所有颜料汇聚的终极为黑,所有光线汇集的终极为白,黑与白,作为浓墨重彩的极致,囊括了世间所有光与影的终极。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与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连结拥有深厚历史积淀的东西两大文明源头,荡涤数千年岁月变迁中的色彩涌动,推出此次穿越画布与宣纸的、穿越历史与时尚的、穿越文化与地域的黑白作品展。

    在中国馆迎来了毕加索大展之后,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展出中国书画名家余寄寒与意大利著名油画家Paolo Dolzan(保罗•多赞)的中意艺术联展。2011年余寄寒的形意书法个人巡展由意中交流协会组织、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处、意大利特伦托省政府、贝奇纳市政府赞助、意大利CASA DI TUTTI协会承办,将中国画的大写意与书法之美带到意大利。

    此次上海联展在意中交流协会主席朱裕华先生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得以顺利进行,并受到意大利多方关注,特伦托省旅游文化协会主席Wanda Chiodi女士,博尔戈市议员Bruno Pecoraro先生,与当代艺术画廊经理等共七人来沪。上海中意交流中心主席胡锦星教授为联展著文祝贺,欧盟文化专员Franco Panizza也专门为联展作序。保羅•多贊现为意大利威尼斯艺术学院教授,曾在欧美各国举办过一百余次的联展与个展。意大利著名艺评家Tommaso Decarli博士对此届联展做出精彩的评论:“保羅•多贊画作令人激动的特点,是表现了一种生活上的需求:就像是在探索那些淋巴血管,在记录心脏的跳动和放松和肌肉的收缩....不论是从画作特色还是客观特征上来说,他更像是一个在沙漠里呐喊的人,一个充满活力的北欧讲道者,或是路德的追随者:画作的忠诚对于艺术家来说变成躲避那个死亡圈套的唯一方式。余寄寒将他的艺术精华集中到中国书法中;他的作品,保持了古人写下如神谕的神秘魅力,所有这些对立事物,光和影,满和空,热和冷,日和夜,生和死,白和黑的神秘张力中...作品中有形象元素也有诗意风景,以一种未曾预见的,权威的方式表现出平达幻想主义,画风统一而和谐。”

    此次两国艺术家就其独特的笔法、墨法、与构思创作墨分五色,用黑白色键谱写了一曲跨越东西文化藩篱的单色交响。东西文明,海上盛世,意大利馆涌动着2012的文艺复兴,《大黑》之内,无限亮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