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李耀林油画作品将在意大利巡展

2012-09-28 01:29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李耀林油画作品《雨后老街》

 

李耀林油画作品《雨后老街》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耀林将于2011年2月5日赴意大利举办“中国寻梦” 油画作品巡回展。著名画家李耀林的30件油画作品将在罗马、米兰、威尼斯展出,是意大利中国文化年的重要绘画展览之一。这次在意大利罗马、米兰、威尼斯三地巡回展出的李耀林作品,以中国古典民居和中国古代皇宫建筑为主题。画家李耀林把中国古典建筑作为创作主线之一,源于他认为建筑是一个国家、民族生活方式和文化精神的外化,集中了民族的审美情趣、审美精神、审美理想和建造智慧,充满了造型艺术的视觉能量,尤其承载着民族历史的过程。在李耀林的中国山水风景画中也体现了这一艺术思想。

  在画家李耀林的作品中,中国南方的古典民居,以大面积白墙与黑瓦顶构成节奏感极强的色调。墙、瓦与门窗之间的点、线、面对比,黑白平面分割,极具形式美感,造型极简而内涵丰富。中国宫殿建筑以红墙与桔黄琉

  璃瓦构成华丽辉煌的东方色彩气氛,白色大理石基座更烘托了华贵至尊之气派。建筑空间尺度从容大度,极具视觉稳定感和空间感。

  在这两种建筑中蕴涵的中国造型艺术特征非常鲜明,并具有极其丰富的人文内涵。这些建筑的年轮与质感、神态与气质、情感与理性、色彩与线条、生存与形式美,是著名画家李耀林这次巡展作品所追寻、挖掘和表达的艺术内核。

  著名画家李耀林这次巡回展,受到中国驻意大利米兰总领事馆、意中文化交流协会、《欧洲华人报》社、凤凰卫视意大利记者站、欧洲华人杂志社和意大利威尼斯华侨总会、意大利佛罗伦萨华侨联谊会、意大利都灵华人华侨联谊会,以及意大利中资企业协会、意大利(罗马)华商总会、欧洲华夏集团等20多家重要机构和单位的邀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