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苏富比当代艺术拍卖将首拍艾未未“向日葵籽”

2012-09-28 01:25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一位女士躺在著名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陶瓷向日葵籽上

 

一位女士躺在著名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的陶瓷向日葵籽上

  伦敦讯——在苏富比2010年当代艺术销售大获成功之后,公司将于2011年2月15日周二举行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拍卖会上聚焦著名战后和当代艺术家的重要作品以及更为年轻的一代艺术家创作的前沿艺术作品和装置,其中包括卢西奥·丰塔纳、格哈德·里希特、安迪·沃霍尔、大卫·霍克尼、弗兰克·奥尔巴赫、布里奇特·赖利、Juan Muñoz、安东尼·葛姆雷、克里斯·奥菲利、Ged Quinn 和艾未未的作品。晚间拍卖会估计能够实现超过3000万英镑的价值,把苏富比今年二月拍卖的当代艺术总值推向超过5600万英镑。

  苏富比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的首个拍卖品将是100公斤艾未未陶瓷“向日葵籽”。“向日葵籽”创作于2010年,把艾未未至今的作品的众多主题和形式上的关注综合到一起,作为一个雕塑作品,它在形式和意义上都具有独立性和复杂性。这个“安静的”雕塑可以被安置在角落,作为地毯或者土堆。“向日葵籽”毋庸置疑是令人为之振奋的雕塑,并且也成为了这位著名艺术家作品中的典范。艾未未是这一代中国作为重要的观念艺术家,他的“向日葵籽”在即将来临的拍卖会上拍卖标志着该作品在拍卖会的首次亮相。作品估价为80,000-120,000英镑。

  拍卖会上另一显耀作品是格哈德·里希特1990年创作的“Abstraktes Bild”。这件具有博物馆质量的作品尺寸为225cm*200cm,是艺术家抽象表达的典范,也是里希特最具风格的作品之一。该作品估价在500-700万英镑。

  弗兰克·奥尔巴赫的布面油画“To The Studios IV”也成为拍卖会的亮点。“To The Studios IV”创作于1983年弗兰克·奥尔巴赫的作品广受欢迎的时期,在这期间艺术家的事业在国际声望和美术造诣上都到了顶峰。在六十年的时间中,艺术家不断创作风景画,展现了他对伦敦深刻的联系,展现的作品不论在规模上还是在技巧上都是这些作品中最为优秀的之一。作品估价为900,000英镑-120万英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