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110岁画仙晏济元昨晚在蓉去世(2)

2012-09-28 01:20 来源:成都商报 阅读

  1999年,晏老不顾年事已高,赴云南,观虎跳峡,登玉龙雪山;2002年登华山,当时已是101岁;2003年登上泰山南天门,时年102岁。他这样频繁出游,与自己的艺术主张密切相关。“看尽云山是吾师,任我纵横写自然。”以天地铸我,是他现实主义艺术观的写照。晏济元曾说过,作画应吸山水之精华,纳天地之灵气,作品才有生命力。

  性格 率真得像个“老顽童”

  谈及长寿的秘诀,晏济元两手一摊:“没有,没有。我吃东西口味重,爱吃肉,还喜欢喝咖啡,特别是现磨的咖啡。你说这是什么长寿秘诀?”晏济元不沾烟酒,最爱兰花和竹子,屋里随处可见清香四溢的兰花。他还喜欢收藏小刀,性格率真得像个“老顽童”。成都商报记者综合报道

  人物档案

  晏济元,名平,别号素贞老人、老济、济公、江州散人,生于1901年,四川内江人氏。

  民族:汉族

  出生时间:1901年7月11日

  生肖:牛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