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德国将在中国国博举办《启蒙的艺术》展

2012-09-28 00:42 来源:新华网 阅读

  新华网北京3月31日专电(记者 廖翊)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德国柏林国家博物馆、德累斯顿国家艺术收藏馆和巴伐利亚国家绘画收藏馆联合举办的《启蒙的艺术》大型展览,将于4月2日在国博正式接待观众。

  记者从31日国博与德国有关方面在京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为中德文化交流史上最大规模展览项目,也是有史以来德国三大博物馆之间最大规模的合作及海外展出活动。

  展览将展出德国三大博物馆300多年来所藏各种门类的艺术珍品,包括油画、版画、透光画、雕塑、图书、服饰、家具等,以“启蒙时代的宫廷生活”“科学的视野”“历史的诞生”“他乡与故乡”“爱与感伤”“回归自然”“阴暗面”“自我解放与公共领域”“艺术的革命”9个部分,向观众介绍启蒙运动的背景、历史、伟大成就及深远影响。启蒙时期欧洲艺术的代表作克里斯蒂安·戈特利布·席克的画作《海茵里克·丹内克尔》,以及许多名家名作都将在展览中亮相。

  德国有关方面代表表示,能在世界最大的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这一大型展出,是德国的荣誉;希望中国观众通过展览了解欧洲启蒙运动这段重要历史,也希望精深博大的中国艺术能到德国展出,建立起中德两国文化交流的双行道。

  据了解,整个展览将为期1年。为配合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正策划一系列相关教育体验活动,活动将涵盖电影、戏剧、古典音乐、艺术课、制造、饮食与旅游6大门类,让观众全面感受启蒙运动对欧洲乃至世界的艺术、哲学和科学等领域延续至今的影响。同时,中德双方还将推出多场以“启蒙之对话”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分别邀请知名学者、艺术家等从经济、社会、艺术等不同角度剖析启蒙运动和启蒙对于世界产生的各种影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