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永乐2010年拍卖圆满结束,最终交割率达92%

2012-09-28 00:33 来源:搜狐文化 阅读

  内地唯一获得佳士得商标授权的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简称“永乐”)近日宣布,其2010秋季拍卖的收款工作已进入尾声,在其官方宣布的1.69亿元人民币的成交额中,已有九成以上完成交割。而在其全年2.5亿元的业绩中,共有92%的拍卖款已经到位,印证了永乐成立5周年真实而健康的成长。

  在全国、全北京文物艺术品市场供销两旺的背景下,永乐于去年秋季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获得国家第一类文物拍卖资质后举行了公司成立以来的首次重要明清瓷器玉器专场并取得巨大成功。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也首次亮相永乐,体现出公司对当代市场长远前景的积极预期以及佳士得专业判断的权威性。中外名酒专场更是开辟最顶级品牌及大师认证之先河,树立了新的市场标杆。

  永乐总经理董军表示,越是在项目增加、市场极度升温的情况下,我们越是坚持严格的信用认证制度,以避免可能造成的潜在风险。永乐将专业性和客服水平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但也更加重视公开、公平、公正,诚实守信原则的维护。从结果上看,永乐一贯秉承的诚实诚信的风格得到了广大藏家的肯定,在交割率上就有明显的体现。截至到目前为止,2010年永乐整年的最终交割率高于92%,并且绝大部分的买家都在一个月内完成了付款手续,使永乐为委托人交上了满意的答卷,也会更加坚定广大藏家对永乐的信心。

  回顾2010的春秋两季拍卖,永乐的各部门都有不俗成绩。中国书画在2010年的全年成交额为一亿一千余万,相比2009年全年达到了超过两倍的增长。瓷器及艺术品在2010年的成交额为近一亿二千万,相比2009年更达到了超过五倍的增长。永乐的全新部门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在2010年秋的成交额为九百六十三万,中外名酒也在秋拍取得了一千两百余万的好成绩。其中,瓷器及艺术品部的清乾隆御制荷花大壁瓶被选为北京2010秋季拍卖季十大最受关注拍品之一,同时也以六百七十二万的价格创造了壁瓶的世界拍卖纪录。

  本次秋拍准备期间,永乐出现了很多“第一次”。为使大家更好的了解永乐新成立的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永乐专门举行了一个品鉴酒会,使部分藏家爱好者尽早也近距离的欣赏本次秋拍的现当代精品,活动受到藏家的热烈欢迎。除此之外,永乐首次为国内红酒爱好者提供了由美国单一委托方提供的法国顶级酒庄的红酒,以及由茅台会提供的品质卓越来源可靠的国酒茅台,市场反应非常积极。永乐也相应的举行了一场非常精品的红酒晚宴,邀请到国内顶级藏家来共享这批精品红酒。更为难得的是,永乐为了满足国内收藏群体的需求,举办了三场艺术品收藏讲座,涉及领域包含艺术品的投资,艺术品的呵护与管理,以及红酒鉴赏与期酒交易,并邀请大家一同品鉴红酒。本次收藏系列讲座反响非常热烈,受到藏家媒体的高度评价。在新媒体的运用方面,永乐积极的参与了电子图录在Ipad上的应用,并建立了自己的微博(永乐拍卖),为大家关注永乐的动态提供了更多的方便。

  关于永乐:

  北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简称"永乐")是以文物艺术品为主营项目,采用国际通行模式和流程,在中国相关政策法规框架内从事拍卖中介业务的全内资企业。

  永乐成立于2005年6月,并于同年11月成功举办了首场拍卖。目前公司拥有国家文物局颁发的第一类文物拍卖资质,专家团队构成了"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艺术品","中国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和“名酒佳酿”等核心业务部门,每年主推春秋两季综合大拍。

  永乐诞生之初即确立了鲜明的国际化发展战略,立足北京,面向海内外市场,坚持采纳和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成熟模式,以兑现拍卖交易公开,公平,公正的承诺。

  永乐的定位和原则赢得了世界领先的艺术经营商佳士得的充分认可,并获授权在中国内地使用其注册商标。永乐也籍此引入佳士得的营运模式和专业标准,在专业鉴定,价值评估,接受委托,拍品保管,申报审批,图录编印,招商展示,举办拍卖,款货交割和卖家结算等各环节均体现出国际一流的专业水准。

  永乐的规范操守迅速在客户群体中深入人心,并逐步得到了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及许多同行的认可,同时也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树立了中国拍卖企业的新形象。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