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最大规模匈牙利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2012-09-27 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6月20日电 (记者 应妮)“匈牙利当代艺术展”20日在此间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中国美术馆有史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匈牙利美术作品展。

  记者看到,在中国美术馆的8个展厅2400余平方米的空间中展示了33位匈牙利当代艺术家的303件作品。展览涵盖了油画、水墨、水彩、粉彩、钢笔画、版画、雕塑等品类,还包含纺织、搪瓷等多种匈牙利民间艺术,还有著名建筑师的建筑图片作品。这些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将较为全面地反映匈牙利当代艺术发展的整体面貌,第一次对匈牙利当代艺术进行全方位的视觉传达。

  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表示,随着中国社会和文化的发展,大量国际现当代艺术进入中国,但是中国大众对于匈牙利当代艺术整体的发展状况还不甚了解。正鉴于此,此次展览将第一次通过中国美术馆这一主流平台使得匈牙利当代艺术的真实景观进入中国大众的审美视域。展览将带我们走进匈牙利风起云涌的当代艺术创作热潮中;体味匈牙利本土的艺术传统和当代艺术思潮结合后产生的创造成果;认识匈牙利当代艺术的发展特征与神采。

  匈牙利国家资源部文化国务秘书瑟奇·盖佐认为,展览是我们以艺术的形式所做的自我表白。这些参展作品虽然许多艺术观点相异、艺术面貌不同,但它们构成了良好的补充关系,这些作品能够让我们对东方的亲人说:看,这就是我们,我们就是这样,我们成为了今天的我们——匈牙利人。

  《匈牙利当代艺术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匈牙利国家资源部的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国美术馆与匈牙利弗拉什美术馆共同精心组织策划。展览将延续至7月4日。

  此外,作为对这次展览的回访,中国美术馆将于2012年8月在匈牙利国家博物馆举办大型的中国当代艺术展。这种双向的交流,有助于探讨全球化语境下本土艺术的发展和增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