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价值约700万美元毕加索画作首次亮相巴勒斯坦

2012-09-27 2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迎旭 陈序 阅读

\

毕加索《女人半身像》

  西班牙绘画大师毕加索的名作《女人半身像》日前在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展出。这是毕加索的作品首次亮相巴勒斯坦。

  这幅画创作于1943年,是毕加索立体主义画派力作之一,价值约700万美元。这幅画24日开始在拉姆安拉国际艺术学院展出,将持续至7月20日,其间耶路撒冷和加沙地带还将举行毕加索文献展。

  《女人半身像》借自荷兰范阿贝博物馆。两年前,巴方就开始与范阿贝博物馆展开协商。荷方还多次派出代表团到约旦河西岸考察安全形势。巴方专门为它建了一个温度、湿度等都达到世界标准的博物馆。

  展览负责人哈立德·侯拉尼介绍说,这幅画一路辗转,从荷兰到达以色列,然后经过以方多个检查站的检查才运抵拉姆安拉。由于巴安全人员无法进入检查站,有时新闻记者担负起为画作保驾护航的角色。

  画作展出以来,受到当地艺术爱好者的热烈欢迎。巴勒斯坦过渡政府总理法耶兹携全家观看。他说,希望巴勒斯坦人民都去一睹大师的作品,以此向世人证明,“我们是正常的人,我们同样热爱艺术,也希望过有尊严的生活”。

  据悉,为反映画作来到巴勒斯坦的艰难之旅,巴勒斯坦导演将为此制作一部纪录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