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江苏有望下半年推出首个艺术品基金整盘1.5亿元

2012-09-27 23:5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波 阅读

  江苏首个艺术品投资基金有望下半年推出。记者昨天从江苏爱涛艺术精品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筹备这一艺术品基金,未来将通过私募发布,而产品将以现代玉雕精品为主,整个盘子在1.5亿元左右。至于投资回报可能会有10%左右的保底收益率,但从以往艺术品基金收益情况来看,如市场不发生大的波动,最高25%左右收益率是可期的。 根据以往发布的艺术品基金的收益情况来看,艺术品基金收益率的确诱人。2007年民生银行就推出“非凡资产管理——艺术品投资计划1号”成为业内第一只艺术品基金,到期年化收益率12.75%,投资于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当代艺术品和少量古代书画作品。2010年,某基金公司发布的“红珊瑚一号”年化收益率更是达到了31%。有人分析,一般艺术品的增值速度要高于GDP的增速,GDP增速为8%~10%时,艺术品增值速度一般为13%~14%。不过,普益财富数据统计显示,艺术品投资年化收益率平均在7%~10%左右。

  与如今兴起的艺术品交易所不同,艺术品基金是拟定投资方向后,再向社会募集资金。一直以来,艺术品基金的门槛普遍较高,不是人人都玩得起。以民生银行发行的两款艺术品基金为例,认购起点均高达50万元。爱涛的上述人士透露,此次江苏的首个艺术品基金门槛可能会定在百万左右。在国外,艺术品基金的封闭期一般在7~8年,而国内则多在两三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