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唐炬爆料罗中立《年终》旧案 直批香港苏富比(2)

2012-09-27 23:47 来源:新浪网 阅读

  一疑为香港苏富比员工的博友@无为影色,回复唐炬说:“非常客观!当时公司还想让我出庭作证,我以怀孕为由婉拒了。其实我也很不忿。同场拍卖有件大陆客人送的作品被某东南亚藏家拍走,之后反悔,无理由不付款,公司不了了之,让我向藏家道歉,下次拍卖重拍。但是对大陆买家却非常不宽容。港人虽然盯着大陆人的腰包,却在骨子里不把咱当回事。”

  其后,这位博友发文说,“世界各地都是店大欺客,但是横的怕不要命的。这是我从这件事中总结出来的。”

  唐炬自己总结说,他“从苏富比电话竞得,但交割过程中他们的傲慢、出尔反尔、不讲道理令我生豪侠之气,独自一人到香港高等法院去迎接他们的挑战,全胜而归!”

  大陆买家争夺话语权的导火线

  香港苏富比,一如西方的名车、名表、名酒及各奢侈品牌,无不盯着中国买家的钱袋子,但是他们让中国有钱人买单、大赞中国购买力、内心大赚窃喜的同时,很可能并没有做到真正尊重内地买家。这其中可能有内地买家自身的问题、风俗及沟通的问题,但苏富比的傲慢也是不少内地人的共同感受。这个事件之所以引起业内人士在微博上的广泛关注,也许只是实质问题的冰山一角,也是大陆买家在国际上争取尊严的序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