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上海艺博会 美国画廊瞄准中国投资者“钱袋”

2012-09-27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社上海9月14日电亚洲最大规模的艺术品交易盛会“2011上海艺博会”14日拉开帷幕,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55家画廊携数千件艺术品参展。由13家美国画廊组成的“超豪华阵容”成为一大亮点,“美国城市风景线”主题展规模之大,在上海艺博会15年的举办历史中尚属首次。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特别活动,今年艺博会的主题为“艺术就是财富”,契合当下艺术投资的热潮。

  此番来沪的作品中,不乏雷诺阿、达利等名家之作。行家称,纷纷来此抢滩的海外画廊无疑是看准中国人的购买力。

  就作品风格而言,今年的上海艺博会,不论油画、中国画还是雕塑作品都体现出清新前卫的风格。而在“青年艺术家推介展”部分,诙谐、戏谑的风格得到多样化的展现。如青年画家杜海军的《红房子》系列,四幅画所绘皆为上海高层住房的窗户,在“火柴盒”般的楼房里,窗口乍看来似乎都相同,细看却能发现,每个窗口都呈现出别样的风景。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