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艺术品市场操作攻略:以林风眠为例(2)

2012-09-27 23:26 来源:收藏 阅读

  艺术品拍卖市场上的欺诈行为往往具有很大的隐蔽性,令人防不胜防,且很多欺诈行为很难受到法律的约束和制裁,因此收藏者要时刻擦亮眼睛,谨慎行事。比如有人常常利用制造谣言的手法,散播某件作品“不对”或“不好”的消息,暗示此件作品为赝品或伪作,以打击其他买家的信心,使其纷纷打退堂鼓,进而自己以低价购进作品或让流标后再与卖主进行私下议价。甚至有的画商或拍卖公司联系藏家,将藏家作品按约定价格送去拍卖,再由藏家从拍卖场买回,替该件作品“制造”一个拍卖纪录,方便日后回流市场。因此,对于来自拍卖场的任何信息,千万别误听误信,需小心求证,鉴定知识与市场经验才是最佳保障。

  拍卖操作可以说是一种心理层面的运作,收藏只有不断进行市场实践,才不至于迷失在诡异多变又让人着迷的艺术市场里,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责编 潇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