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波兰籍犹太作家传世之作《鳄鱼街》出版

2012-09-28 11:20 来源: 新京报 阅读

  一位作家的全部小说不到300页,却获得评论界的一致好评,这就是布鲁诺·舒尔茨。日前,这本名为《鳄鱼街》的新书由新星出版社出版,作家余华等出席了新书首发。

  深受卡夫卡影响的余华毫不吝啬地把赞美之词给了布鲁诺·舒尔茨,他说“即便有卡夫卡的存在,布鲁诺·舒尔茨仍然写下了二十世纪最有魅力的作品之一。”

  布鲁诺·舒尔茨是波兰籍犹太作家,1942年时死于纳粹枪杀,仅活到30岁。生前的他默默无闻,死后却用文字征服了厄普代克、库切等一批大师级的作家。在《鳄鱼街》里,收录了其生前发表的两本小说集《肉桂色铺子》(英文译本《鳄鱼街》)、《用沙漏做招牌的疗养院》和集外三篇,这已经是他全部的小说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