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文艺家走进大美武功采风

2018-12-12 08:5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中国文艺家走进大美武功采风

采风座谈会现场

  12月7日至9日,以“聚焦农都发展,采撷古城文化”为主题的文艺家走进武功采风活动在陕西省武功县举行。这场活动由《诗刊社》中国诗歌网主办,中共武功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了本次活动,李一鸣、李文朝、吴思敬、李晓东、王璇、杨廷欣、刘笑伟、陈东捷、金石开、商泽军、孔祥敬、王国伟、张晓雪、任启发、施施然、姜成刚、周殿胜、祝雪侠、横行胭脂、王海、董信义、赵会科、阎晋、樊蓉、凌晓晨、杜晓辉等20多位诗人、作家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采风团来到武功古城规划馆,了解武功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当地依托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发展旅游、经济的状况。随后,采风团成员先后到苏武纪念馆、都城隍府、教稼台、康海墓园进行采访,感受在这片土地上诞生出来的农耕文明、守节文化等。大家还走进陕西海鋈皇嘉现代农业示范园、馨绣公司、西北电子商务体验城、陕西西域美农网络科技公司、后稷养老托管中心等地,了解武功在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科技、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在采风活动座谈会上,大家畅谈此次采访的收获,并为武功将来的发展献言献策。白庚胜在讲话中说,作家艺术家要真正走进生活之中,从现实中汲取创作的灵感和素材,在作品中书写时代的变化和人民的心声。文化的力量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地方重视文化,就可能给这个地方的发展带来精神的动力。武功有着非常丰富的历史文化,如今的发展也令人欣喜,作家们要积极书写武功。相信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文学作品,更好地鼓舞人民的精神。

  中国作协副主席、陕西作协主席贾平凹,《诗刊》副主编李少君发来贺信,对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武功县政协主席张永亮受县委书记田一泓和县长林梅的委托,代表县上四大家在座谈会上致辞,对作家、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用精妙之笔书写好武功,传播好武功的文化。武功县委副书记张向阳主持座谈会。

  武功县政协主席张永亮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座谈会上致辞,对作家、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能够用精妙之笔书写好武功,传播好武功的文化。座谈会由武功县委副书记张向阳主持。

  李一鸣、李文朝、吴思敬、李晓东等采风团成员在座谈会上谈到,武功是人文厚重之地,这里有姜嫄母仪文化、后稷农耕文化、苏武爱国文化、唐太宗感恩文化、康海戏剧文化、苏蕙诗锦文化、张载关学文化等,我们要在新时代条件加大宣传,转化为推动我们当下现实社会发展的精神力量。武功可以依托这些丰富的文化资源,做好旅游相关产业的发展,让大美武功为更多的人所熟知。此次来到这里采访创作,收获非常大,要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来反映武功的美丽与厚重,让文学与历史、现实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共同推动社会的发展进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