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瑞典文学院任命新院士 盼重振威望恢复颁发诺奖

2018-10-10 09:07 来源:看看新闻网 阅读

瑞典文学院发表声明称,已任命瑞典最高法院法官卢内森(Eric Runesson)和伊朗出生的小说家兼诗人莫萨德(Jila Mossaed)担任院士。

据外媒报道,瑞典文学院因卷入性侵丑闻,导致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停颁,延至明年颁发。瑞典文学院5日选出2位新院士,盼重建声望,确保文学院能够恢复诺贝尔文学奖评奖职能。

据报道,瑞典文学院发表声明称,已任命瑞典最高法院法官卢内森(Eric Runesson)和伊朗出生的小说家兼诗人莫萨德(Jila Mossaed)担任院士。

此前,有声音要求瑞典文学院院士佛洛斯登松(Katarina Frostenson)辞职。佛洛斯登松的丈夫被指对多名女性进行性侵,受其丑闻影响,瑞典文学院信誉受损,进一步导致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停颁。不过,瑞典文学院的声明中并未提及佛洛斯登松辞职的问题。

本月1日,佛洛斯登松的丈夫让-克劳德·阿尔诺因强奸罪被判有期徒刑两年。阿尔诺否认一切指控,对判决提起上诉。

另一方面,诺贝尔基金会负责人上周对媒体称,面对一系列丑闻,如果瑞典文学院没有进一步改变,诺贝尔基金会可能会放弃由瑞典文学院评选诺贝尔文学奖。

瑞典文学院有院士18名,受丑闻影响,已有2人辞职。其余16人中,多人已经停止参与文学院的工作。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