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一份重要全球艺术市场年报宣告停刊

2018-01-24 08:4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以来被视为设定艺术市场数据基准资源的TEFAF艺术市场报告将不再出版。

  在出版了18年之后,这个荷兰艺术博览会主办方宣布将停止出版年度报告,将把重点放在力求量化全球艺术市场的确切价值。而在这个节点上,TEFAF宣布将发布一系列深入研究特定主题的分析报告。

  “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在出版领导艺术领域十多年的高质量市场报告之后,我们将要更好地为我们的艺术品经纪人群体和并为更广泛的艺术界服务,提供非常深入和集中的报告,(报告会)集中于各种艺术市场的主题。“TEFAF的一位代表给artnet新闻声明中说。

  根据《金融时报》所言,首次专题分析将把重点放在艺术品融资领域。这份报告将由伦敦艺术分析公司Art Tactic的Anders Petterson撰写,并将于5月出版,而这个时间也与纽约TEFAF春季艺博会的时间相一致。

  TEFAF决定放弃传统的报告对不透明的艺术产业有着深远的影响,因为在艺术行业里,画廊销售和拍卖数据相结合的综合分析很少。

  此举也伴随着艺术市场分析领域的重大转变。2016年,TEFAF报告的长期作者、经济学家克莱尔·麦克安德鲁(Clare McAndrew)被邀请加入其竞争对手巴塞尔艺术博览会(Art Basel)。而她在TEFAF的位置也被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商业和经济学院的金融学教授雷切尔·波纳尔(Rachel·A·J·Pownall)取代。

  但是,竞争报告之间的差异表明了将不透明的艺术市场量化的难度,并且引起了一些人抱怨说研究人员的数据收集方法不清楚,并且可能不可靠。

  由于她们采用不同的方法,波纳尔估计2015年艺术市场的整体价值为440亿美元,而麦克安德鲁估算的总价值为638亿美元。2016年,波纳尔估计总额为450亿美元,而麦克安德鲁的估值为566亿美元。

  根据《古董贸易报》,波纳尔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计划继续发布艺术市场数据,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宣布一个新的合作伙伴。但在此之前,艺术品市场必须再次依赖仅此一个的广泛发行的市场报告。

  来源:artnet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