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53版3元纸币现身襄阳古玩城

2016-07-18 08:38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通讯员李淼淼记者曲慧]

  7月15日上午,由市收藏家协会票证委员会、中国银行襄阳分行举办的中外钱币鉴定展览在襄阳古玩城举行,展示了我国及缅甸、伊朗、伊拉克、克罗地亚、赞比业的纸币近百个品种千余张。展览中最吸睛的是两张第二套人民币中的三元纸币,实属罕见。

  这两张第二套人民币三元纸币整体颜色为暗绿色,比现在流通的1元人民币稍微大一些,纸币正面两端各有繁体“三元”字样,中间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背面图案是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维、蒙、藏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三元”字样。

  这两张3元人民币的所有者是市收藏协会副会长郝笑阳,他从事钱币收藏近40年。据他介绍,这套人民币发行时,前苏联的卢布常用“三”的面额,有三戈比的硬币和三卢布的纸币。第二套人民币在规划设计之初,便借鉴了卢布的面额体系。

  由于当时国内印钞技术和能力不够,又缺少专用印钞纸,因此面额三元、五元和十元的人民币均为国内设计,由前苏联代为印刷。在市场上流通了9年以后,这套人民币因政治原因停止流通,被国家收回,因此在民间的数量十分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郝笑阳介绍,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全品三元人民币每张价值约4万元人民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