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华谊兄弟王中军两年8亿买藏品

2016-05-17 09:04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华谊兄弟王中军两年8亿买藏品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5月15日,在2016中国嘉德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拍卖专场中,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以2.07亿元的代价获得曾巩传世孤本《局事帖》。据报道该作品共124字,单字价值达167万。

  王中军2亿豪购曾巩真迹

  经过多轮竞价,曾巩的《局事帖》以1.8亿元落槌,加佣金合计2.07亿元成交。《局事帖》是迄今发现的唯一一件“唐宋八大家”之一曾巩的传世作品,该作品共124字,7年前曾以1.09亿元的价格成交,是第一件过亿的中国书法。据报道,该作品1996年拍卖时价格为50.85万美元,20年间升值45.8倍。

  这不是王中军第一次花大价钱竞拍艺术藏品。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5月,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王中军以约合1.8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毕加索于1948年创作的油画《盘发髻女子坐像》。

  2014年11月,王中军又在纽约苏富比以约3.7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拍下了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

  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王中军为字画收藏花费了近8亿元。

  大佬爱收藏

  除了王中军外,首富王健林、“定增大王”刘益谦也曾为竞拍艺术藏品一掷千金。

  2015年5月11日,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大连万达集团以204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7亿买下了莫奈佳作《睡莲池与玫瑰》。

  2014年,刘益谦现场刷卡24次,以2.8亿港元在苏富比拍卖会上拍下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他还用这件天价文物喝起了茶,如此“高调”引发外界关注,也引发了无数的争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