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国内玉器市场被指低迷 专家看好中古玉器

2016-04-25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原标题:国内玉器市场被指低迷 专家看好中古玉器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宋宇晟)今日,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收藏委员会换届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新一届玉器收藏委员会由李江涛担任常务副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李江涛也指出,目前国内玉器收藏市场低迷。不过他认为,中古玉器未来仍会有升值空间。

  新一届玉委会获评“实战与理论相结合的团队”

  新一届玉器收藏委员会由李江涛担任常务副主任,主持日常工作。本届玉委会由冯华、向宏艾、刘志伟、何少峰、林峰、林磊、黄刚、洪梅、陈旭等收藏 家和文物工作者组成。此外,本届玉委会还聘请杨伯达、张广文、徐琳、岳峰、叶茂林、高大伦、翟建民等专家学者和文物考古工作者担任顾问。现场,李江涛为到 会专家发放了顾问聘书。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当天也现身活动现场。他指出,希望新一届玉委会团结一致、有所作为,同时加强学习。

  新任常务副主任李江涛在致辞中表示,新一届玉委会将以“团结协作、脚踏实地、服务藏家”为宗旨,“用我们的赤诚和努力促进和繁荣民间的玉器收藏”。

  本届玉委会成员大部分都是民间收藏的“实战派”专家,同时也聘请了文博系统知名专家担任顾问。李江涛认为,这是本届玉委会与往届最大的不同之处,“这算是组成了一支实战与理论相结合的团队,同时也代表着中国民间玉器收藏得到了官方的认可”。

  李江涛表示,新一届玉委会将有一系列举措,其中包括在常设展馆举办玉器收藏展,不定期举办玉器专业讲座、培训,与博物馆、拍卖公司合作举办交流活动,出版民间经典玉器集册等,以提高民间收藏的水平。

  国内玉器收藏市场低迷 专家:中古玉器有升值空间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玉器收藏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状态。

  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李江涛谈及目前的玉器收藏市场。他称,目前国内玉器收藏市场“一片不好”,而自从前年开始就一直处于这种状态。

  用李江涛的话说,现在国内玉器收藏是“东西买了卖不出去,有行无市,而目前玉器的价格也就是十年前的水平”。

  针对这种情况,李江涛表示,新一届玉委会将与海外藏家、国内外拍卖机构联系,“把藏友的东西与他们的需求相对接,为双方交流提供便利”。

  此外,他也指出,目前在国内市场低迷的大环境下,中古玉器“相对热门”。“而且我觉得中古玉器未来会有升值空间。”他说。(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