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保罗 卡普尼格罗“直接摄影”作品展即将亮相北京

2016-04-07 15:31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办,包商银行协办的保罗·卡普尼格罗(Paul Caponigro)“直接摄影”作品展将于2016年4月15日至4月27日在中国美术馆一层展厅举办。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直接摄影”大师保罗·卡普尼格罗的100幅经典摄影原作。

保罗·卡普尼格罗

保罗·卡普尼格罗

  传奇大师,见证摄影史伟大转折

  直接摄影流派是世界摄影艺术发展上的一个派别,它出现在“绘画派”之后,主张通过“直接摄影”的方式,将被拍摄物本身的魅力表现出来,反对通过技术手段把照片弄得像一幅画,却失去了应有的真实性。不少学术观点认为,直接摄影流派的出现“标志着摄影开始从形式上走出了绘画的光环笼罩而真正回到其本质”,“是一次伟大的革命”。正因为在摄影史上具有如此伟大的转折性意义,所以直接摄影流派造就了许多至今都可以被称为巅峰级的大师人物,保罗·卡普尼格罗就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位,并且是今天我们能够见到的老一代“直接摄影流派”风格摄影家中最后一位世界级著名摄影大师。

保罗·卡普尼格罗摄影作品

保罗·卡普尼格罗摄影作品

  保罗·卡普尼格罗出生在波士顿, 13岁拍摄了人生中的第一张照片,并开始对摄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机缘巧合之下,1954年在摄影大师米诺·怀特即将前往柯达摄影博物馆就任的欢送会上,年仅19岁的保罗见到了安塞尔·亚当斯、依莫金·坎宁安、多箩茜·朗格等当时美国最顶尖的摄影大师。自此,他正式踏入了直接摄影流派这一艺术发展方向。

保罗·卡普尼格罗摄影作品

保罗·卡普尼格罗摄影作品

  在60多年的摄影生涯中,保罗·卡普尼格罗在世界各地举办过作品展览,并且曾经获得古根海姆基金会和国家艺术基金的奖金。而他的许多作品也已经跻身美国乃至世界最著名的摄影收藏品之列。

  视觉盛宴,助力中美文化交流

  据主办单位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展览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联合各组织单位,将卡普尼格罗先生的展览带进中国美术馆。希望借此机会,一方面让普通的中国读者得以零距离接触这位国际摄影大师的荣光,见证令人震撼的直接摄影在新世纪的辉煌。一方面让中国摄影人可以籍此重温摄影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一页,从历史宝藏中吸取力量,推动自身的创作在未来持续发展。本次展览,是中外摄影艺术交流的一件盛事。习近平同志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艺术也要在国际市场上竞争。我们社会主义文艺要繁荣发展起来,必须认真学习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优秀文艺。只有坚持洋为中用、开拓创新,做到中西合璧、融会贯通,我国文艺才能更好发展繁荣起来。今后,中国摄影家协会还将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国际摄影文化交流活动,在国内引进和介绍优秀的摄影文化作品,在国际上积极推介中国摄影的优秀代表,以此带动中国摄影事业走向更大的辉煌!

  据包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包商银行多年来以“立足百姓创业,立志国际品牌,做最好的小企业金融服务集成商”为发展目标,大力推动企业文化建设。习近平同志曾多次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有差异,友谊无国界。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中美两国人民不断加深理解,增强情感,持续为中美关系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今年以来,包商银行着力打造“包商银行——中美文化交流季活动”。本次展览正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一次难得的中美文化交流盛会,将为摄影艺术传统工艺的保护及传承增添平台和窗口,进一步引起社会各界对文化保护的关注与参与。

  展览期间,保罗·卡普尼格罗将亲临现场,与众多国内顶级摄影专家、学者共同交流、举办讲座,一起探讨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和发展方向。

  机会难得,摄影爱好者翘首期盼

  保罗·卡普尼格罗即将亮相北京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之后,就在国内的众多摄影从业者和爱好者之间引起了热烈反响。有机会重温“直接摄影”的经典作品,并且向保罗·卡普尼格罗这位传奇大师当面致敬,对于他们之中的大部分人来说都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加之本次摄影展展出的都是极具欣赏和收藏价值的大师签名原作,更是让很多摄影爱好者兴奋不已,称“有机会看到如此多收藏级的佳作聚于一堂,是一种幸运和奇妙的缘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