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上涨15万倍 邮票界的金猴神话

2016-02-16 08:1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1980年我国发行了第一枚生肖邮票猴票。如今这枚猴票的价格早已超过万元,整整十几万倍的涨幅,演绎了邮票史上的“金猴”神话。今年又是猴年,我们也一起去见识一下80版的这只金猴。

  这套四张80版猴票组成的四方联,是集邮爱好者瞿百顺珍藏了36年的宝贝。1980年2月,酷爱集邮的瞿百顺,从上海买回了几张刚刚发行的猴票。无锡江 阴市的集邮爱好者瞿百顺表示:“发行量很少,正式发行量据说只有460万枚,有的还说只有400万枚。当时它面值是8分钱,只能寄一封国内平信,现在市场 上的价格是12000块。”

  80版猴票出自大师之手,非常有立体感,工艺价值极高。不过,最初它并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猴年之后,中国生肖邮票的发行拉开大幕,而猴票的价格也是从这之后才一步步水涨船高。

  物以稀为贵,猴票不断升值。整版猴票的价格甚至超过了150万。不过,在不少集邮者眼里,这只“金猴”还会继续演绎它的“神话”。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