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古玩市场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2015-12-15 08:47 来源:北京商报 阅读

  近日,由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主办、中国古玩研究院承办的第二期文物艺术品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资质培训班暨首届全国民间文物专家 高级研修班正式拉开帷幕。艺术品投资评估专家刘新惠,书画杂项鉴定专家、首都博物馆原副馆长邓丁三,古典家具鉴定专家、中国古典家具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于鸿雁,瓷器鉴定专家、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刘兰华,中国文物学会修复委员会秘书长、青铜器鉴定修复专家贾文忠,青铜器复制鉴定专家、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青 铜器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王玉奇等专家,与学员分享了多年的收藏经验和心得,学员们受益匪浅。

  作为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所属的学术性研究和培训机构,中国古玩研究院一直致力于古玩人才梯队的培养,不断发掘古玩背后的文化内涵。对此,业界专家又有着怎样的评价呢?

  北京商报记者 徐磊

  古玩研究院针对民间文物群体,开展专题研究和专题培训,对于全面提升民间文物市场的经营水平与收藏水平来说,抓得及时、抓得精准,非常契合民间文物市场的实际情况。

  古玩研究院从挖掘古玩文化内涵、弘扬古玩文化价值的角度,开展古玩艺术品专题培训,对于提升古玩市场的整体经营水准、宣传文物保护法规,既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又具有深刻的长远影响。

  古玩研究院作为商会组建的民间文物研究机构,开展民间文物的专题培训和课题研究,符合目前文化产业大发展形势的需要。可以通过这种方式,为古玩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艺术品市场本身就是智慧与实力的集中体现,而人才更是艺术品市场的原动力。中国艺术品市场需要真才实学的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发挥人才,艺术品的未来才会积极健康发展。

  一提古玩,很多人关心的是“值多少钱”。古玩所蕴含的文化被淡化了,如果没人继承,丧失的就是中国文化的内核。古玩研究院责无旁贷地扛起了这面大旗,研究院其实也已经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面旗帜。

  我认为,民间文物专家参与古玩研究院的教学工作是一种非常好的尝试和趋势,对于提高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开创民间文物研究的新局面,都具有很好的启示和推动作用。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