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港媒称艺术品秋季拍卖价将回归正常 内地炒家走了

2015-09-30 09: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阅读

港媒称艺术品秋季拍卖价将回归正常

  香港艺术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拍卖厅中,预计内地买家会减少,艺术品的成交价料将回落到合理水平。 (图片来源:Felix Wong)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港媒称,香港艺术品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拍卖厅中,预计内地买家会减少,艺术品的成交价料将回落到合理水平。

  据香港南早中文网9月29日报道,本周六(10月3日)开始,苏富比、邦瀚斯、保利等主要拍卖行会开始秋季拍卖会,期间恰逢典亚艺博2015开幕,刚好也是该艺术展的十周年庆。之后,亚洲当代艺术展将在10月8日接踵而来。

  邦瀚斯本季将开展该行在香港的第一次现代当地艺术拍卖,而苏富比香港将推出多达3909件艺术品,总估价高达23亿港元。

  其中特别引人注目的系列包括,知名藏家叶承耀博士收藏的明朝家具和一幅郎世宁所画的纯惠皇贵妃的肖像。这些藏品估价超过6000万港元。

  苏富比亚洲的首席执行官Kevin Ching表示,目前的经济气候与2011年相比,对于艺术品市场来说可能不是最好的。 2011年,亚洲的公开拍卖和私人交易总额高达10亿美元。今年春季,苏富比香港录得27亿港元的交易。

  Kevin Ching表示,虽然中国经济下行,但苏富比仍然保持“审慎乐观”,因为艺术品市场和整体经济不一定按同样速度移动。

  他举例说,1987年股灾“黑色星期一”之后两年,艺术品拍卖市场仍然有力,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也有类似的现象。

  2008年,苏富比香港秋季拍卖会在雷曼兄弟破产一个月之后举行,当时录得11亿港元的交易额,是苏富比史上第三高。

  Kevin Ching说:“市场不稳定的时候,会有更多资金进入不那么传统的实物投资,比如艺术品。将艺术品加入投资组合以降低风险是明智的。”

  他说,虽然经济增速放缓,但艺术品市场不缺买家,“但要说服卖家出手最好的藏品则更困难”。

  Kevin Ching指出,随着内地市场放缓,买家的竞争也有所改变,2011年时,内地买家贡献了苏富比亚洲业务一半的营业额。

  他说:“但到了去年,中国内地的业务只占两三成。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现在是一样的。”

  Kevin Ching预期艺术品价格将变得更加合理,如国画、中国艺术品等在市场有较长交易历史的类目,将继续表现突出,因为藏家基数更大。

  典亚艺博的联席主席兼总监Andy Hei说,市场动荡对拍卖的影响料将比对艺术展的影响大。

  他说:“现在其实是一个更好的时机,因为炒家都走了,我们可以专注服务经验丰富的藏家并发展新客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