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颁发 贺桂梅等获奖

2015-03-04 09:43 来源:文汇报 阅读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邵岭)今天是著名作家、文学理论家唐弢诞辰102周年,第四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昨天在京颁发。该奖项由中国现代文学馆设立,面向45岁以下从事文学研究的青年学者,是当前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青年学术奖项。格非、郜元宝、罗岗等都获得过这一奖项。

  获奖的5篇作品分别是贺桂梅的《1940——1960年代革命通俗小说的叙事分析》、黄平的《革命时期的虚无:王小波论》、岳雯的《抒情话语与八十年代小说家的命运》、刘大先的《从时间拯救历史》以及李永东的《上海模式的中国乌托邦叙事》。

  唐弢是中国现代文学研究领域举足轻重的人物,曾经主编《文汇报》副刊《笔会》。他对于文学批评的很多看法,在今天的文学研究界仍有影响。本届唐弢奖得主之一、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黄平表示,1947年3月3日,33岁的唐弢先生在《文汇报·新文艺》上发表《谈批评》,指出文学批评正在于厘清是非,这个观点今天仍不过时。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