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国内艺术品交易首超美国

2014-12-10 09:08 来源:金融投资报 阅读

  本报讯

  凭借现代艺术作品销售总量,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艺术品市场。根据近日Artprice网站的统计数据,今年中国艺术品交易总额高达7.475亿美元,而美国仅为6.865亿。报道称,在美国只有在纽约艺术珍品卖得较好,而在中国能同时在几个大城市完成大笔交易。全球十大现代艺术作品拍卖地中,有6个位于中国,它们是北京、香港、上海、广州、南京和杭州。

  报道称,曾梵志被公认为当代中国画家第一人,他的作品常以天价售出。例如去年10月他创作的《最后的晚餐》让苏富比创造了亚洲当代艺术家作品的新拍卖纪录。据了解,在去年10月份苏富比在香港拍卖会上,曾梵志创作的《最后的晚餐》以2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的价格成交。 金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