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联姻”黄公望文化品牌

2014-10-29 15:09 来源:光明网 阅读

  近日,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在京与富阳黄公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就如何提升“黄公望”文化品牌、依托《富春山居图》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开展双向互动共同发展的文化品牌资源交流和文化旅游项目合作等内容达成共识。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顾问委员会委员,全国文联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高运甲、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诗章,在研究院会见了富阳黄公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坤明董事长一行。

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联姻”黄公望文化品牌

  随后,在文创院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高运甲副主席和蔡诗章常务副院长听取了周坤明董事长关于“黄公望”文化品牌建设的汇报,以及拟在黄公望出生地、隐居地等具有鲜明历史文化底蕴的区域投资建设“自在富春山居”特色文化产业园的初步构想。蔡诗章副院长向周坤明董事长介绍了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并解读了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推动特色文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支持文化品牌建设,推动特色文化旅游发展的一系列文件,并就双方可以开展合作的项目进行探讨、交流。

  通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了“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共识,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文创院蔡诗章常务副院长与周坤明董事长共同签署了“黄公望”文化品牌与文化创意产业共融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自在富春山居”特色文化产业园项目设计、规划正式启动。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深度挖掘“黄公望”文化品牌的深层次文化底蕴,结合市场需求开发一系列相关的延伸产品,根据温家宝总理在2011年两会上作的“让一个完整的《富春山居图》永远合璧在一起”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富春山居图》这一传世名作,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力,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全国老龄办联合打造一个集特色文化产业、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和智能化养老产业等多业态共融发展的“自在富春山居”文化旅游综合体。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