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诺奖作家奈保尔在上海庆祝82岁生日

2014-08-19 09:40 来源:新民晚报 阅读

  昨天,奈保尔在上海度过了82岁的生日。傍晚,思南公馆69号别墅内,上海的文学、出版界诸多人士以及普利策小说奖获得者罗伯特·奥伦·巴特勒等前来参加上海书展的国外作家,一起为这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举行了庆生会。

  奈保尔依旧坐在轮椅上,灰色西服,里面搭的衣服,是大红色的。全场来宾一齐唱起生日快乐歌,奈保尔微笑回应。

  “我去过美国、加拿大和世界上许许多多的地方,但从没想到会在上海发现这样对诗歌、对文学的热情。”奈保尔在之前的诗歌之夜上如是说。昨晚,他的妻子也向上海人和上海书展对奈保尔的热情,表示了感谢。

  上海作协党组书记汪澜代表上海作家送上生日礼物——一幅金山农民画,“奈保尔先生的到来是给上海读者和上海书展的一份大礼物,希望奈保尔先生以后过生日时能想起这个夏天、这座城市和这座城市的读者。”上海书展组委会则送上一幅徐悲鸿《奔马腾飞图》复制画,祝愿他在文学道路上继续奔腾。

  几天来一直陪同奈保尔的翻译陈蒙告诉记者,奈保尔这次来上海,行程排得很满,只有一天晚上,抽空去了外滩游览。因为行动不便的关系,奈保尔只能坐在车里观光,但他很兴奋,和夫人对外面的风景指指点点评头论足。     本报记者 夏琦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